close

這是我第五次幸運抽到「部落格˙贈票活動」了吧?

加上一整禮拜的忙碌...想說抽個時間去看看這部電影~

心靈鐵窗-背板.jpg 

不過,為了看這部電影害我跑了好幾趟?!

因為地點在『學者影城』~這是哪裡啊?在長春路、松江路上交叉口

原本想看兩點四十分場次,卻竟然要排到第一排

天啊?那是多恐怖啊~可見這部電影一定很值得一看

所以,我就只好換票到四點五十分場次

心靈鐵窗-票券.jpg

和賣票的阿姨聊了一下子!才知道這廳的戲院很小,而且要到地下三樓來看

頗不舒服~在換購爆米花的同時。我們還看到以前主持五燈獎節目的(廖偉凡)也來看這部電影

這其實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囉!之前,是在「皇池」有遇到他泡湯...

看電影的時候,他倒是挺真性情,老可聽到他隨著電影情節的情緒起伏。

 

學者影城的小廳.jpg 

不過這廳院,應該是我來台北看電影中;最小的一廳吧!

 


 

好戲終於開始囉!

一開始就從破題切入,輔導員和主角人物聊天,聊著準備讓他出獄的準備~

出去後幫他安排一切,不管是住所、工作,甚至是一個全新的身份!

這讓我到覺得有點背道而馳了...原來一開始的劇本就已經(設定)好

就已經不相信主角的悔過。

 

但一直看到快最後,我始終看不太出來這「心靈鐵窗」的沈重!

因為,所有的人似乎都對主角很好,甚至也有女孩子相當喜歡他

其中也相當正面傳達了~只要做好事,即使是犯過錯~都仍是被值得嘉許

 

唯一,掙扎的卻是自己啊...

因為不能做記憶中真正的自己

要以全新身分面對所有人,包括自己的愛人

 

但是,(劇情)突然變得太快了些...

讓這些事情直接在一瞬間「東窗事發」,一切的祕密都公佈出來

(這讓我有點覺得,舖成太跳了點吧!)

 

當然,也很直接反映出『輿論』的恐怖

也讓人忘記了!真正相處感受到的真實~

這讓我有了一個很深的警惕!我們人似乎都只是相信眼睛外在所看到

卻忘了用心去感受,那個真的答案是什麼?

 

另外,我也相信一件事情~

就是周圍朋友為何會做出這樣的判斷

還有一個很重大的原因?就是主角一開始就隱瞞了真實

看著主角最後站在臨死的跳台

 

我覺得如果是我。我會怎麼做呢?

也許就和女主角一樣,似乎知道真相是什麼?

但還是選擇離去...我想我還真是凡夫俗子

 

這也讓我想到一句我們常常會聽到的話!

人唷~真的不能走錯一步路,不然就很難爬起來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est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