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「亨利」再最後一次見到他的「克萊兒」所說的...

我不要你的人生都一直在等待〈其實,當初我就是被這句話深深打動〉

但是看完這部片後,我想我了解到男主角為何要這樣說囉?

因為,這真是一種既甜蜜但是又煎熬的無言對待...

時空旅人之妻-宣傳立牌.jpg 

 

今天,一下班我就趕緊趕捷運!到了西門町的『in89』已經六點四十五分

IN89外觀.jpg 

當然劃下的位置,也沒有很漂亮囉...但是,最讓我訝異的事?

我前面那一位劃位的先生,竟然、應該也有五六十歲了吧!

這倒是讓我有點再想?這部片子他們看完後,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呢...

 

★離別:

亨利小時候就開始有著這種神奇的能力(突然的穿越時空)

但是,也必須承受一種無法改變命運的傷痛,就像是母親之死;甚至是自己的死期!

在最初我還挺羨慕的...(因為,如果我有這種能力,就可以看見死去的阿嬤、阿公了)

 

★相遇:

他們兩的相遇,讓我覺得有點有趣!因為故事設定男主角的青壯年階段。

是他人生中最完整、最不知道任何未來意識的時候。(看起來他只知道過去的事情較多)

因為,女主角(克萊兒)在圖書館與他相遇,他卻完全不認識生命中最重要的她...

也從此才慢慢將他未來的『線索』帶出來~

小時候.jpg 
(引用:開眼電影網之電影劇照)

★不斷的穿梭:

整部片,我想就是看著亨利到處穿梭時空

當然他是一部愛情故事電影,至從預見女主角克萊兒後

也讓他的穿梭時空之旅,不再只是他自己的過去

而是加入另外一個人的人生!

不過,這也太恐怖囉。因為我就在想,如果他沒有這樣的能力

其實他好像也不見得會遇見女主角,那一切的事情都不會發生了

甚至,這讓一切變得好像是有種『預謀』的感覺...

 

時空旅人之妻-首映票券.jpg

這部片子,我想再情人節的這段時間

應該會有很多人看吧?因為,從我拿到的這首映票

就出席率相當相當的高...( in89還挺爆滿的唷?)

時空旅人之妻-爆滿人潮.jpg 

 

★永遠不死:

最後,其實就連他的小女兒也遺傳了這種『時間受損』的基因

也可以自由穿梭過去與未來之中...

因此,也讓亨利的能力不斷延續。甚至,更讓他穿梭的時間越來越長

即使是死了!還是回到未來,繼續看著他的女兒與妻子。

等待.jpg 
(引用:開眼電影網之電影劇照)

 

這讓我想,其實一個平凡無奇的人生,如果添加了這樣的能力

到底是好還是壞呢?我在想?我可能會希望擁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多做些什麼吧...

可能因為它是愛情故事的關係吧!所以並沒有帶到其他的交代(好像有電影是運用類似能力破案)

如果說要找個「情人節」看該片的理由~我想應該就像是最後END

在克萊兒接受亨利死去的瞬間,確也開始延續他對她的愛...

穿越時空繼續來撫慰她思念之心。讓愛可以不斷的無止盡延續。

不過,這也是另一個問題!就像男主角說的『我不要你的人生都一直在等待我』

 

但這也是愛情很奇妙的地方,如果是真愛 ~ 一切就能穿越所有的挑戰!

真讓我有種淡淡的憂愁?有種對生命無奈的感覺...

IN89-黃金爆米花.jpg 

但這晚,我又抓到機會吃了我愛吃的爆米花!超香、超好吃的啦...

幾乎吃了快兩桶唷~哈哈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est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